恆天然乳品-安怡長青高鈣奶粉 照顧父母表孝心
 
過完年後,最讓你難忘的事情是什麼?是紅包或刮刮樂贏了多少?還是年菜吃了什麼好料?春節是許多人返家團圓、拜訪親戚、好友團聚的日子。放完假,也讓人靜下心來沉澱一下,我想很多人應該跟我一樣,覺得這個假期最難忘的不是吃喝玩樂,而是恍然發現「爸媽老了」,漸漸發現爸媽身形又變小了,背有點挺不直、走路不像以前健步如飛,尤其一不小心跌倒,行動力完全受影響…
前陣子參加了聯合報系舉辦的元氣健康講座,邀請到台大醫院骨科主治醫師江鴻生暢談骨鬆成因,江醫師以活儲帳戶來比喻鈣質在人體中的平衡機制,造骨細胞好比存款,把鈣質存入骨骼中;蝕骨細胞好比提款,而成人約在30至35歲達到高峰,漸漸將鈣質從骨骼中提領出來,供人體其他器官使用。不禁讓我思考著,不只是為了年長的父母,包括我自己也要趁現在開始補充鈣質了!

 



日常生活中,要維持骨骼健康其實不難,最簡單的就是從飲食開始調整,可在各餐多注意攝取帶骨魚類如丁香魚、小魚乾,或海帶、紫菜、深綠色蔬菜如芥蘭菜,芝麻也不錯,早餐也建議吃些乳製品,或用五穀粉泡成飲品與牛奶輪流替換。衛生福利部建議成人每日攝取量鈣質1,000毫克,我們要如何才能確保每天都有攝取足夠的鈣質呢?除了平時維持良好的飲食習慣以外,我覺得如果每天可以固定飲用高鈣牛奶,不僅容易取得、更便利,對身體也能有效的吸收鈣質

而今年為了趁早幫家人加強骨骼健康,搜尋了市面上各大奶粉品牌,看到一款還不錯的,是恆天然乳品集團旗下的品牌-安怡奶粉,設計了成人與年長者專屬的奶粉-「安怡高鈣奶粉」、「安怡長青高鈣奶粉」「和「安怡關鍵奶粉」,三項產品特色都是小分子的鈣配方,其鈣質大小比一般鈣質小100倍以上,以及含有幫助骨骼健康的全方位營養素:鈣、鎂、維生素D及維生素A等,讓營養更容易被人體吸收。每天兩杯安怡牛奶,滿足每日所需鈣質。

安怡高鈣奶粉不僅適合成年人長期飲用,補充每日所需鈣質,尤其適合停經期婦女,補充因體內雌激素減少,造成的快速鈣質流失;而安怡長青高鈣奶粉則是針對50歲以上的年長者量身訂做,安怡長青高鈣奶粉一杯200c.c.就擁有600毫克的鈣質含量,飲用一杯安怡等於攝取兩杯牛奶的鈣質營養含量。如果身邊的長者之前可能沒有特別注意這方面資訊,可以鼓勵他們盡快加強補充鈣質,才可以擁有強健的骨骼。'


曾以為爸媽就像「超人」一樣,永遠不會疲累、永遠不會倒下。這次春節回鄉我才驚覺,媽媽做家事時,已有些力不從心,其實是因為她變老了。時間不等人,「超人」也會有能量不足的一天,而子女能做的,就是多回家看看父母。關心不分時節,平時不僅要為父母健康盡一份心力,也要關注自己骨骼健康。
骨骼是否健康,外表其實是看不出來的,可以透過恆天然安怡奶粉官網「骨骼自我檢測」(網址:http://www.anlene.com.tw/reminder_detect.aspx)瞭解自己骨骼是否健康,同時還有不定期舉辦的骨骼健康講座資訊,以及骨骼相關知識文章。

延伸閱讀:
1.恆天然乳品集團-安怡高鈣、關鍵、長青系列乳品,促進骨質健康
2.恆天然乳品集團-安怡奶粉全新升級奈米鈣配方,營養好吸收
3.恆天然乳品集團-一天兩杯安怡奶粉補充身體所需要的鈣質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iscuit8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